俞正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2016-11-01 23:06 来源:新华网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行。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查文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行。

  俞正声首先向洪秀柱一行表示欢迎,并肯定国共两党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

  俞正声强调,国共两党要始终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克服困难和干扰,推动深化两岸经济以及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此,应坚持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夯实一个中国的政治基础。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九二共识”体现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台湾当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意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才有可能得以维持。

  二是坚定反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确保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我们绝不会容忍“台独”。当前,国共两党更应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三是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新形势下,国共两党要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过程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俞正声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有利于实现两岸互利双赢、有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福祉,是一条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正确道路。希望两党共同努力,筑牢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团结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道路继续走下去。

  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应共同肩负起历史的重大责任,深化“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积极推进两岸各领域互惠合作,为两岸人民创造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