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2011-10-20 18:01 来源:宁夏台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自治区台办、农牧厅、商务厅和招商局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系列活动于2011年9月21日至25日在银川等地举行。作为宁台经贸合作的年度盛会,本届“洽谈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机遇,加强宁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第六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以“深化交流、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农(渔)业和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业进行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洽谈对接,在深化交流中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9月21日,来自台湾岛内、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大陆的台商、台资企业协会等社团负责人,以及国台办、中央驻香港联络办、上海市台办领导和自治区相关部门及企业家近150人应邀参会。全国台企联、北京台协会、上海台协会、香港台湾工商协会、台北世贸中心,以及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等机构和商团组团参会;蓝天集团、顶新集团、统一企业、富士康、大润发、大成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十分看好宁夏的市场前景和投资环境,应邀来宁参会;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台协会副会长、香港恒丰集团主席黄紫玉为荣誉团长的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台南中小企业家参访团一行33人来宁交流参会。会议采取互动洽谈对接的方式,宁台两地工商界人士围绕宁夏经济发展和两地经贸合作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形成许多共识,气氛十分热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上海台协会会长叶惠德,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北京台协会会长林清发,香港台湾工商协会荣誉会长、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香江金融财务集团主席江素惠等知名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对宁夏持之以恒、发挥优势,精心筹办宁台大型经贸活动给予积极评价。会上,宁夏顺元堂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宁县经合局签订枸杞及中药材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涉及金额约7000万元;天津大成蓝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与吴忠市签订共同发展反刍动物饲料合作框架性协议。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本届洽谈会致词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慧(右)亲切会见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上海台协会会长叶惠德(左)。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张秀燕主持本届洽谈会。


宁夏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与重要台商会见座谈

(宁夏台办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