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知名书画家作品展在苏州开幕

2014-04-23 16: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8日,以“衍中华气象·书两岸同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知名书画家作品展在在苏州市吴江区太湖大学堂开幕。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书画交流分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江苏省委台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太湖大学堂承办。海协会顾问、书画交流分会理事长陈云林,海协会书画分会副理事长李炳才,江苏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书画家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李炳才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两岸民间书画艺术交流蓬勃开展、亮点纷呈,不仅为共同继承与弘扬中华文化以及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且凝聚了进一步机制化、制度化发展的内在动能。海协会书画分会成立以来,秉承“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宗旨,举办了多场重要交流活动。

  王荣平在致辞中指出,这一次两岸书画大师云集江南,为两岸同胞呈现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其中更寄予了书画家们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与热爱,对两岸一家亲、同圆中国梦的信念与期盼,对加强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作品展名家荟萃、异彩纷呈,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共展出了许文融、巫登益、管峻、尹石等海峡两岸30余位知名书画家百余幅书画精品佳作。这些书画作品以栩栩如生的形象、丰富多彩的笔墨,展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弘扬。

  据介绍,此次作品展为期三天。此外,4月15日至20日,海协会书画分会还组织了两岸知名书画家江南古镇采风行和一系列艺术交流活动。

(江苏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