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办主任刘侃会见台湾现代科技投资参访团

2014-07-31 15: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30日,广西台办主任刘侃在南宁会见台湾现代科技投资参访团一行。

  刘侃对参访团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10年来,广西发展变化非常快,经济保持了两位数增长。2009年以来,广西每年由自治区主要领导率大规模团组赴台,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及系列活动,增进了桂台两地的彼此认识了解,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到广西投资。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每届博览会都有许多台湾展商参加,今年9月,南宁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欢迎更多台商朋友前来参展。

  刘侃表示,参访团成员都是台湾业界精英,广西的发展离不开相关产业的支持。29日,广西举办了两岸桑蚕产业合作研讨会,两岸桑蚕专家汇聚一堂、集思广益,令我们眼界大开、很受启发。广西有广阔的市场、丰富的资源、充足的劳动力,基本区情仍然是处在工业化初级阶段,以传统工业为主,台湾市经济成熟、产业发展经验丰富,桂台可以互补双赢,合作空间很大,希望有更多台商到广西投资置业。台办是台商到大陆投资的桥梁纽带,广西各级台办将为来桂投资的台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参访团团长、台湾李祖原建筑师事务所总经理王声翔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回到大陆感到特别亲切。近年来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广西等西南省份发展值得关注,许多台商选择落地广西。参访团此行是医疗、建筑、金融等产业组合,是具有专业技术和经验的团队,希望能为广西发展贡献才智。

  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唐玉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见前参访团考察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座谈交流。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