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

2014-09-29 15:58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3日下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阳会见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领的台湾媒体高层参访团一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副秘书长马绍章,国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省领导刘晓凯、陈刚参加会见。

  赵克志首先对参访团一行来贵考察表示欢迎,对林中森董事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在介绍了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赵克志指出,近年来,贵台两地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教交流更加频繁,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林中森董事长多为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使更多的台胞台商来贵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提升合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林中森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贵州好山、好水、好文化,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宝地。台湾与贵州两地发展的相似性、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深化经贸合作,密切双向互动,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共拓全球商机,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福祉。

  叶克冬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希望台湾媒体高层参访团更多地聚焦贵州、宣传贵州,为促进两地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作出贡献。

  台湾中天电视、旺报、联合报等多家主要媒体负责人,国台办、海协会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