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对接会召开

2014-09-30 16:4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由江苏省常州市政府和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台北市生物产业协会主办,常州市台办、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承办的2014年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对接会,9月27日在常州西太湖畔举行。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江苏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出席交流对接会并讲话。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理事长符振中,台北市生物产业协会理事长田蔚城,台湾卫生行政部门前负责人叶金川先后在会上致辞。

  台湾安法抗衰老医疗集团总裁王桂良及海峡两岸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近130人相聚在一起,共商常台两地健康产业合作前景,推进共同发展。

  常州市的健康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具体表现在经济社会基础较强,医疗卫生体系健全,关联产业发达,对台合作氛围成熟。近年来,常州市着力深化常台两地在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健康产业则是重点合作发展领域。目前,常州市已制定了在常州西太湖建设健康产业园区的总体规划,包括健康制造业先导区和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并吸引了包括台湾博铼生命科技、台湾盛辉等多家台湾医疗企业在园区内落户。现正在加强与台湾“荣总”医院、台湾安法抗衰老医疗集团、台湾锡安生技等台湾著名健康照护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拟合力引进以粒子肿瘤治疗系统为代表的高端诊疗中心,建设康复疗养中心、健康睡眠中心、中医养生等健康服务业领军项目。未来三年内,常州市将努力打造成大陆知名的集“研、产、游、购、养”于一体的健康之城,活力之城。

  方国强希望,海峡两岸的健康产业人士要紧紧抓住当前良好机遇,充分利用本次交流对接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寻求合作,并通过务实高效的对接,更好地发挥常台两地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共同打造两岸健康产业合作的新高地。

  会上,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和台北市生物产业协会分别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应邀前来参会的上海山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健康制造业、健康服务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江苏省、常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