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汉字节将在福建厦门和台湾台北同步举行

2014-10-21 10:3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以“两岸一家亲,共建新家园”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汉字节将于10月24日起在福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台北市等两岸城区同步举行。

  今年的两岸汉字节包括海峡两岸汉字节开幕式、海峡两岸书法名家作品展、石墨镌华——西安碑林名碑拓本展、两岸学者共同参加的两岸汉字讲坛、两岸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以及定于台北举行的揭晓记者会暨笔会等8大项活动,长达70天。

  海峡两岸汉字节由厦门日报社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发起,以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为发端,通过征选两岸共同认可的代表性汉字,举办两岸书法艺术论坛、大展和笔会等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拉近两岸民众的认同感,凝聚两岸共同民意。

  海峡两岸汉字节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已分别评出年度汉字:“震”“生”“涨”“微”“平”和“进”等字。

  今年汉字节由国台办交流局、厦门市委宣传部、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及管委会共同指导,由厦门日报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等单位主办。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