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大学生村官赴台学习考察现代农业

2014-10-30 10:1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13日至21日,江苏省泰州市大学生村官赴台现代农业培训班一行42人赴台进行了为期9天的学习培训及考察研修活动。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台湾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农特产品行销创意与品牌建立”、“农产品加工与推广”、“休闲农业发展与经营”、“农业废弃资源再生利用科技的发展”、“农业企业化经营管理”、“台湾传统农业转型成功的做法”、“有机农业栽培与管理”等7个专题进行了2天的集中授课。

  在台期间,泰州市大学生村官还拜会了台湾中华农会、彰化杰出农民协会等农业组织,系统考察了台一农场、山水米有机稻场、统合有机农场、野菜工房农业科技公司LED植物工厂、台大兰园、金车兰花园、彰化艾馨园、嘉义新港乡板头社区、宜兰苏澳镇白米社区、宜兰胜洋水草休闲农场等农业经营单位,与台湾农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台湾农会、休闲农业、有机农业、农业科技及社区营造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9天的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大开眼界,很受启发,特别是台湾农业所提倡的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农业”理念,台湾的社区再造,艾馨园等案例中“无中生有”的品牌创立等都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表示,将认真借鉴这次培训所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为泰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泰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