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经济文化交流团赴台考察

2014-11-24 09: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山东威海市委副书记赵熙殿率“威海市经济文化交流团”赴台湾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活动,拜访了台湾高校、医疗机构、公会团体、知名企业和台商,取得了预期成果。

  交流团出席了台北市立动物园建园100周年庆祝活动,并与台北市立动物园专家组就梅花鹿、长鬃山羊保育及种群发展再引进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目前初步确定动物交流数量为梅花鹿1雄与长鬃山羊雌、雄各1只,争取年底前签订引进协议,双方办理相关手续,计划2015年引进成行。

  在台期间,交流团分别考察了基隆区渔会、彰化县工业会和彰滨工业区、山东同乡会、台北市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高雄市工业会、工商建研会南区分会、捷年机构、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仁湖集团、天明制药有限公司、义联集团等企业集团和行业组织,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推动了威台经贸交流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台商们表示,台湾企业与威海的合作潜力很大,将择期到威海进行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彰化县工业会邀请威海市工业界同行参加于2015年4月举办的工业节。

  交流团一行还访问了台湾世新大学,拜会了学校负责人,看望了在台学习的山东大学(威海)交流生。威海市台办与世新大学初步达成意向,明年邀请该校师生团组赴威交流考察及参加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

(威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