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通道桥隧工程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14-11-24 09: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日,第十届海峡两岸通道桥隧工程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为期两天。福建省委常委、福建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老同志游德馨、倪英达,以及中国公路协会理事长胡希捷、台湾中华土木技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余烈理等两岸专家学者代表、工程技术人员200多人出席会议。

  陈桦强调,修建台湾海峡桥隧,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对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她说,台湾海峡通道桥隧的研讨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历时16年,已从学术研究上升到国家规划层面,日渐深入两岸人民心中。当前,闽台直接“三通”不断拓展升级,客滚航线稳定发展,口岸通关环境更加便捷,作为两岸通道桥隧重要节点的平潭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台海通道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台海通道建设的布局、设计、施工和管理等若干关键性问题深入研讨,加强论证,拓展成果,不断为建设台湾海峡桥隧这一宏伟梦想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孙钧、卢耀如、邓文中、王梦恕、吴之明、林元培、徐恭义等院士专家围绕“兴建海峡两岸桥隧通道的必要条件、关键技术和施工难点”展开了探讨交流。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