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封禅大典赴台巡演结束

2015-01-29 15: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27日晚,泰山封禅大典赴台文化艺术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人抵达台湾宜兰,举行了该团此次台湾巡演的最后一站演出。

  当晚,演出剧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演出以封禅祈福仪式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在三拜九叩礼、祈福及受礼等环节结束后,演员们为观众奉献了极具五朝特色的秦《秦俑》、汉《踏歌》、唐《波斯》、《池中舞》、宋《梦幻书法:扇舞》及清《戏韵:变脸、京韵》等5个精彩节目,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许多台湾观众表示,整场演出让人在形式新颖的封禅祈福表演中深入体验到泰山封禅文化与祈福文化的源远流长。

  本次赴台巡演活动由泰山景区管委会与泰安市台办主办,封禅大典文化演出公司承办。从本月22日开始至29日,泰山封禅大典赴台文化艺术交流参访团到访台湾屏东、善化、高雄、宜兰4个县市进行了为期8天的巡演活动。期间,发放泰山山水圣人宣传片、封禅大典宣传品10000余份,封禅祈福绶带200条,累计观演人数达10000余人。此次赴台巡演活动,宣传了泰安、泰山,传播、弘扬了泰山封禅祈福文化,进一步加强泰安与台湾基层民众的民俗文化交流。

(泰安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