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毛克利协会银岛探索体验营结束

2015-02-16 08:4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成为朋友


一起做游戏


依依不舍


篝火晚会

  2月12日,广西田阳县那满镇新生村,这个群山环抱的大石山村,再现热闹场面,历时一周的台湾毛克利协会银岛探索体验营在这里结束。

  当天下午,闭营仪式在村小学操场上举行,活动在篝火晚会中,持续到深夜结束。体验营中来自台北、新北、高雄、新竹、台东、嘉义等地的20名台湾大中学生,与新生小学60多名学生在此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广西台办、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百色市台办,田阳县、那满镇、新生村有关负责人和新生学校代表、村民和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共度美好、难忘时刻。孩子们将7天学经历的默契培训、校外教学、大地游戏、团体活动、家访、人际关系养成、表演训练、演戏等等收获,以各种互动表演的形式,向大人们一一汇报,高兴处喊声震天,动情处相拥而泣。

  7天朝夕相处,七天亲情互助,感动的,不仅是同吃同学同锻炼的孩子们,也深深感动着大人们。作为驻点帮扶新生村的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专门派代表出席结束仪式,副局长杨雁雁代表该局和新生的父老乡亲,向毛克利青年协会和参加此次银岛探索体验营台湾大中学学生志工们了不起的善举表示致敬,诚挚感谢他们对新生小学的帮助支持,感谢志工们全身心的投入、表现的专业和细致,为新生村的孩子们树立了良好品格,启迪了心智,传递了爱和信心,树立了对未来的希望,也希望新生小学的孩子们经过此次历练,学会坚强、勇敢、团结、友爱、感恩。

  新生小学校长潘明武在致辞中感谢台湾学生志工们,千里迢迢,不辞辛劳,来到广西南部大石山区,教孩子们学知识、学文化,他对志工们白天言传身教、放学后又随孩子们走村串户做家访、深夜备课到凌晨一两点、早晨6点钟又起床所付出的艰辛,表示由衷的钦佩。

  此次活动,志工们通过丰富的活动,使孩子们在在许多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孩子们通过画画、做实验,培养了动手、动脑能力,开拓了视野;通过唱跳互动,培养了能动性和兴趣;通过集体动力游戏,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暗室蒙眼找人等活动,培养了勇敢,学到了勇气;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牵小手,培养了互助友爱;通过野炊,培养了生存能力……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到新鲜,找到兴趣,乐于接受,乐于参与互动,一些平时不爱说话、不爱活动,不喜欢画画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发生了改变。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