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 进一步深化津台经贸合作

2015-02-17 14:20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3日,天津市召开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对台工作部署,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并讲话。

  刘长喜指出,2014年,天津市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津台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各领域交流进一步深入,取得突出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抓住用好天津市面临的千载难逢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办好第八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继续推进台资高端工业项目落户天津,支持台商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津台经贸合作。办好以基层民众为主体的“走亲戚大型社区交流活动”,组织好品牌交流活动,深入开展天津特色文化精品入岛交流,不断增进津台两地民众感情融合。继续开展帮扶台资企业活动,巩固和深化业已建立的良好机制,做好在津台商服务工作。着力加强对台宣传,宣传天津五大机遇、讲述天津故事,努力使中央政策、天津形象深入人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方面优势,健全对台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 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