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5-02-17 14: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主持会议。


河南省台办主任王海鹰作工作报告。

  2月13日,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主持会议。

  史济春说,2014年河南省对台工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推进豫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取得了新成效。

  史济春强调,2015年,河南省对台工作,要深入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对台工作部署,紧紧抓住推进“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四个河南”的目标,结合河南实际,发挥豫台渊源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豫台交流合作成果,深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扩大各界交流交往,创新涉台宣传模式,切实做好台商台胞的服务工作,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史济春要求,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对台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四个河南”建设、加快中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建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中心任务,促进全省对台工作有效开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台办主任王海鹰作工作报告。河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及省管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