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放飞两岸艺韵 抒展姐妹风华”女性摄影作品展在花莲举办

2015-04-23 16:1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第三届“放飞两岸艺韵 抒展姐妹风华”——家和万事兴“美丽广西”·“美丽花莲”
女性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台湾花莲县美术馆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左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左三)
在广西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左一)的介绍下一同观展。


广西与花莲的姐妹们介绍互赠摄影作品。

  4月22日上午,第三届“放飞两岸艺韵 抒展姐妹风华”——家和万事兴“美丽广西”·“美丽花莲”女性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台湾花莲县美术馆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花莲县长傅崐萁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西台办主任刘侃、副主任唐玉霞,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妇联副主席伍艳娟,花莲县议长赖进坤,文化局长陈淑美,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花莲县党部主任委员张逸华,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花莲县分会主委徐子芳以及广西妇女代表团、花莲各界人士出席开展仪式并观展。

  危朝安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多年来,广西与花莲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特别是两岸各界妇女作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力量,广泛深入的开展交流合作,为深化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女性摄影作品展,非常有意义,办得非常成功,他希望,广西与花莲的姐妹们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传承了桂花妇女友好往来的良好传统,为促进桂台交流合作打造了新平台,提供了新经验,作出了新贡献。

  本次女性摄影作品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花莲县分会共同举办,是桂台妇女交流合作良好传统的延续和发展。展览以“家和万事兴‘美丽广西’?‘美丽花莲’”为主题,得到广西、花莲两地女性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和积极创作。主办方从众多报送的作品中遴选出190多幅展出。作品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和思维,展示广西、花莲旖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丰富的民俗文化、感人的公德风尚和文明家风,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彰显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史积淀博大精深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海峡两岸姐妹同宗共祖的民族情结,反映了广西和花莲两地女性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艺术追求和创作水平,颇具观赏性和感染力。

  开展仪式上,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为为展览剪彩。伍艳娟、徐子芳共同主持开展仪式并互赠摄影作品。广西、台湾花莲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活动。

  本次摄影展览于4月22日至26日在台湾花莲县美术馆展出。

(广西台办、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