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视拍摄《大陆寻奇》重庆专题片

2015-05-28 15: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拍摄梁平竹帘画


拍摄三峡博物馆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2015年4月20日至5月15日,中国华艺音像实业公司与台湾中视公司《大陆寻奇》摄制组一行7人在渝开展以重庆美食、美景、抗战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采访拍摄。在重庆市台办、市新闻办的积极协助下,整个拍摄工作已圆满落幕,相关专题片预计将于7-8月在岛内播出。

  在渝期间,摄制组深入重庆主城及大足、合川、梁平、丰都、涪陵、忠县、武隆、荣昌、綦江等18个区县,详细拍摄了以阿信记新派渝菜、翠云水煮鱼、白乐天火锅、丁月玉兔王、南山泉水鸡、梁平张鸭子、浑泼小面为代表的重庆美食,以大足石刻、武隆天生三桥、合川钓鱼城、丰都鬼城、忠县石宝寨、涪陵白鹤梁、北温泉、东温泉为代表的重庆旅游文化名胜,以红岩村、南山抗战遗址群、育才学校旧址、磁器口古镇、解放碑(抗战胜利纪功碑)为代表的重庆抗战历史,以川江号子、金桥吹打、接龙吹灯、双面蜀绣、梁平年画竹帘、綦江农民版画及众多精彩纷呈的重庆曲艺、杂技、川剧绝活为代表的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项目与传承人。

  台湾中视《大陆寻奇》栏目制作人、编导刘家庸由衷感慨,20多年来3次到访重庆,巴渝大地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雄奇秀美的山川景致、酣畅淋漓的特色美食、豪爽乐观的人物性格,每一次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特别令他振奋和感动的是,重庆作为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充分重视保护传统历史文化的同时,新型特大都市发展充满活力,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新潮完美地统筹结合在一起。他表示,重庆确实属于“非去不可”的城市,回去后将用心编辑专题片,充分展示真实而独特的重庆味道,让更多的台湾民众因了解而喜欢重庆。

  重庆市台办、市新闻办与台湾中视方面初步商定,将利用《大陆寻奇》重庆专题节目在岛内热播期间,组织重庆美食、旅游、文化等行业人士赴台开展“巴山渝水宝岛行”台湾重庆月交流活动。

(重庆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