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5月29日开幕

2015-05-28 15: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2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在南宁举行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自治区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广西博览局副局长黄媛、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丁元龙、南宁市副市长眭国华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黄焕升主持。

  据悉,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5月29至6月1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登场,将设800个标准展位,展出400家台湾知名企业15000多项台湾最新颖、最具创意及优势的产品。

  魏然介绍了本届博览会广西方面的筹备情况。他说,广西与台湾贸易中心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已完成人员组团、接待准备、客商邀请、展场布置等工作,制定了水电保障、交通疏导、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预案。

  魏然表示,2012年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登陆广西,在广西区内乃至两岸引起广泛关注,取得极大成功。2015年再次在南宁举办的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将是一场集中展示台湾精品的盛会、一个广西及周边地区企业和消费者了解台湾的重要窗口、一个推动广西与台湾互利合作的良好机遇,也将凸显南宁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魅力,扩大南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广大台湾客商将更为充分地了解广西的区位优势、产业结构、特色文化和发展规划,利用广西与东盟合作的桥头堡优势,拓展广西周边及东盟市场。广西重视与台湾贸易中心合作,希望本次博览会办成水平高、反响好、成果丰硕的一次盛会,以展会为平台,推动桂台机电、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以及信息、文创、金融、会展等产业交流合作。

  眭国华介绍,本届博览会除展销活动外,还计划安排一系列活动,包括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南宁投资环境说明会、经贸考察等。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准备工作已完成,广西方目前已有84家采购商报名参加,许多企业对台湾商品,如高新技术产品、休闲食品、养生保健品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期待有机会与台湾企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南宁将组织相关经济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投促局负责人,与台湾经贸团和台商进行投资贸易座谈推介,寻求合作商机,还将组织台湾经贸团考察南宁市规划馆、经开区、高新区,了解南宁市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情况,增强台商到南宁投资置业的信心。

  王熙蒙表示,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贸易中心为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内需市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产业交流打造的平台。博览会以展示台湾名品为主题,致力促进台湾供货商与大陆经销商合作,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大陆20个城市成功举办过36个场次,吸引了近953万人次参观,促成142亿美元商机,被誉为“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

  王熙蒙介绍,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博览会将设“三馆七区”,即台湾精品馆、中草药形象馆、健康医美形象馆、科技应用体验馆4大形象馆,休闲生活用品、服饰配件、文化创艺、美容养生、农产食品、台湾名茶、城市特色产品7个产业区,突出高新科技绿生活、观光美容新医疗、传统医学新风貌三大主题。

  王熙蒙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对大陆民众而言,台湾商品更具亲切感,也大幅提升了台湾产品的竞争优势,这是台湾厂商必须掌握的契机。希望藉由台湾名品展,让桂台两地交流更加频繁,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