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参访湖北

2015-07-03 08:3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3日-7月1日,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创会理事长黄江南一行41人到湖北省参访。

  在鄂期间,参访团赴武汉、恩施等地,领略了多彩的荆楚文化,感受了湖北省建设成就,并与湖北省台办、省妇联、省民政厅三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台北、台中等地的大陆籍配偶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台的生活情况。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叶景丽在会上向参访团讲述了湖北提升妇女地位、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情况。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李晴对户籍管理、婚姻登记、涉台公正等两岸婚姻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表示,“两岸一家亲,一家牵两岸”,两岸婚姻为促进两岸交流、构建和谐关系,发挥了积极的纽带作用。台办系统有责任把服务两岸婚姻群体、维护大陆籍配偶合法权益的工作尽可能做到细致和周到,认真倾听大家的声音,及时了解大家的需求,切实解决大腕的问题。他提出了互谅共融、互爱互助、互帮互荣三点期盼。希望大家把大陆当做自己的娘家,有了大陆各地和有关部门作为后盾,两岸婚姻一定能越来越红火,两岸家庭一定能越来越美满,两岸的交流与融合也一定会越来越密切。

  据悉,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成立于1998年,以促进两岸婚姻良性发展,协助解决两岸婚姻衍生问题为宗旨,在保护两岸婚姻家庭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湖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