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组团赴台参加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2015-07-03 08: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2日,甘肃省天水市组成由市人大主任柴金祥为团长、市政协副主席安志宏为副团长的参访团赴台参加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天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锋、市台办主任潘德喜随团参访。

  参访团一行参加了在台北举行的祭祀活动,活动结束后,回访了台湾嘉义市大天宫,参观了中时媒体集团所属媒体中视公司并进行座谈,就伏羲文化弘扬与传承、文化与旅游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参访团还走访了台湾甘肃同乡会。

  这次台湾方面祭祀活动盛大、庄严,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锺荣吉、中华伏羲协会、嘉义大天宫、台北天帝庙、轩辕庙、甘肃同乡会、台湾大学、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视公司、伏羲庙及台湾各界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祭祀活动。同时,今年首次实现了天水与台湾连线直播。

  首届海峡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去年在嘉义大天宫举行,两年的共祭伏羲典礼,均由中时媒体集团承办。参访团对大天宫和中时媒体集团在弘扬和传承伏羲文化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两次共祭活动良好的开端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在两岸共祭伏羲的基础上,不断充实祭祀内容、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在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大天宫和中视公司负责人表示,天水市在传播伏羲文化上作出积极的努力及两岸举办共祭活动,让台湾百姓更深入了解伏羲文化、更近距离地接触了伏羲文化,增进了同根同祖的认同感,期待双方未来在旅游和经贸等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

(甘肃省、天水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