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大学生村官赴台进行现代农业培训

2015-07-03 08:4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组织大学生村官一行31人赴台进行现代农业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走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台湾大学专家、教授和基层农会负责人、农业项目创办人、社区协会负责人等为村官们授课;围绕绿色环保、农业企业化管理及行销、新农村建设、果物类的深加工及创意商品、农业水耕栽培及农业微生物运用、农会组织架构与运用、农场多元化经营与管理等8个专题进行了3天的集中授课。

  在台期间,大学生村官们还拜会了宜兰县农会,系统考察了苗栗县大湖草莓文创园、桃米生态休闲村、华馨茶厂、台南走马濑农场、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彰化田尾公路休闲花园、宜兰休闲农业区、宜兰金车兰花及生技养殖车间等农业经营单位,与台湾农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台湾农会、休闲农业、有机农业、农业科技及社区营造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培训考察,大学生村官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拓展了农村发展的思路,提高了创业富民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信心和底气。

(江苏省、镇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