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峡两岸航空航天文化探索夏令营”在陕西开幕

2015-07-03 15:2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日上午,“2015年第三届海峡两岸航空航天文化探索营”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以及来自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9所台湾高校的师生代表及大陆工科联盟兄弟院校的近百名两岸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卫红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向来自台湾的师生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优势,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在相关专业领域学科研究中做出的突出成绩,特别是为中华民族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何锐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丝绸之路起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西工大连续三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两岸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两岸高校特别是两岸年青人,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台湾师生代表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共同交流探索宇宙奥秘的同时,增强了解,增进友谊,希望互动能让彼此加深了解、消除误会,推动两岸青年人交流再上一个新台阶,让两岸青年人的手牵得更紧,心连得更近。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从6月30日到7月10日,主要以参访西北工业大学为主,配合航空航天知识及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和游览文化名胜等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年学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促进两岸青年大交流大合作,增强“两岸一家亲”的民族认同。

(陕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