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供水金门工程 10月中旬开工

2015-08-03 08:3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据福建省水利厅消息,金门自大陆引水计划供(购)水合同签订后,福建省日前专门召开金门供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福建的陆上工程建设计划在10月中旬开工建设。

  目前,福建省正全力推进金门供水工作高效展开,确保于8月中旬完成工程初步设计的审查审批,9月中旬完成工程邀标,9月底前完成开工仪式的筹备工作,10月中旬举行开工仪式,启动我方陆上工程建设。同时,福建省还将与金方海上工程建设进行有机衔接,争取明年10月完成总体工程建设,实现通水目标。

  日前召开的金门供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建立金门供水工作推进机制与分工的建议及签约后续工作的计划。福建省将建立月汇报制度、会商制度和工作推进责任制三项工作推进机制,做到信息及时通报、问题及时解决、责任有效落实、工作归口推进。

  【数字】

  总投资3.8亿元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输水线路总长约27公里,其中陆地管道11公里、海底管道16公里,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工程设计供水规模为每日3.4万立方米(未来扩充至5.5万立方米),通水后福建将按计划供水量每天24小时连续供水。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