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会见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2015-08-04 16:10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日,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阳会见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贵州省领导秦如培、陈刚、王江平,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副总裁戴正吴、吴惠锋等参加会见。

  陈敏尔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郭台铭一行表示欢迎,对富士康科技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和前不久视察贵州时,对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给予充分肯定,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在贵州省视察时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风声水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认定认准狠抓大数据产业发展,进一步梳理产业格局,积极探索产业业态和模式,推动数据集聚、开发和应用,大力发展智能端产品制造业,拓宽大数据产业幅、延伸大数据产业链,深入挖掘大数据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富士康将贵州纳入企业战略布局和战略选择,完全符合贵州的战略需求,是贵州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富士康在贵投资项目对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贵州非常愿意深化与富士康的战略合作,希望郭台铭董事长和富士康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加快推进在贵州的战略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与我们一道共同把大数据产业做深做透,实现互惠共赢。贵州将进一步加强通道和物流体系等建设,加大支持力度,为富士康在贵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郭台铭感谢贵州省一直以来对富士康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贵州生态环境良好,一方好山好水孕育了勤劳智慧的人民。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务实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吸引了许多知名企业入驻,实现了发展与生态、科技与环保相得益彰。富士康高度重视与贵州的合作,将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把贵州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行战略布局,推动更多资金、技术和项目向贵州聚集,加快打造面向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新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贵州寻找一片蓝海、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全面小康贡献更多力量。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富士康科技集团,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 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