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办召开全省对台工作抓落实座谈会

2015-08-27 16: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山东省台办在潍坊召开全省对台工作抓落实座谈会


与会人员参观社区

  8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台办在潍坊召开全省对台工作抓落实座谈会,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将中央台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对台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部门、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员,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稳增长调结构提出明确要求。山东省台办班子成员、各处长,各市台办主任、25个县(市、区)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潍坊市奎文区东上虞社区、齐鲁台湾城台湾文化艺术馆、滨海区台资项目等,10个市台办和3个县(市、区)台办主任介绍了抓对台工作“四落实”的经验做法,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作了对台工作抓落实讲话,各市台办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雪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省对台工作抓落实的主要做法和对台工作开拓创新取得的成效,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当前对台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对抓落实的认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有力、落实不够均衡、协调不够得力、基础较为薄弱等问题。强调要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对台工作抓落实的重要意义,从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增强对台工作抓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结合当地稳增长、调结构的发展重点和对台工作实际,主动融入抓落实;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打造一批在两岸立得住、叫得响的对台工作品牌,突出特色抓落实;系统规划,精准发力,落实好全省推动实施的工作重点项目、台资项目和交流项目,项目推动抓落实;整合资源,加强协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社会联动抓落实;加强指导,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委会要求,明确任务抓落实。要求各级台办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全力服务好山东省稳增长调结构,力争台湾山东周签约项目和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66个合作协议、110个重点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大家纷纷表示,山东省台办召开全省对台工作抓落实座谈会,主题鲜明,目的明确,非常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入研究工作思路措施,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狠抓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山东省台办专门召开县(市、区)台办主任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县(市、区)台办主任对全省对台工作和省台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