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义卖会在天津举办

2015-08-27 16:22 来源:天津日报

  8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日报社、台湾导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清明上河艺术中心承办的“两岸亲情 台胞爱心——台湾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义卖会”在天津日报美术馆举行。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紧紧牵动着海峡两岸同胞的心。台湾导报社与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发出赈灾义卖倡议后,王太田、张德正、黄素梅、王文宏、柯沛鸿、吴惠民、游善富、陈丹诚、高春英、许金叶、陈碧霞、赖明朗、于百龄、徐淑芳等14位书画家迅速响应,选取出近百幅亲自创作或收藏多年的绘画、书法作品,向事故的救灾及重建工作献出爱心。部分书画家还亲自携带作品来津,并与天津书画家共同创作了巨幅画作《祈福天津》《两岸和风》,为受灾同胞送来台湾书画家的慰问和祝福。

  两岸亲情,台胞爱心。活动于24日、25日在本报发出消息后,在企业家和读者中都引起很大反响。26日上午,很多企业家和读者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在场的台湾书画家热烈交流。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台湾书画家们纷纷表示,海峡两岸血浓于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湾书画界愿与受灾的天津同胞手拉手、心连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台湾书画家们的爱心之举引发了在场企业家们的共鸣,当场即有多幅作品被企业家认购。

  27日,义卖活动还将继续举办,接受企业和个人的认捐。(记者 翟志鹏 李家宇 周凡恺 实习生 李兮 摄影 姚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