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爱在南京·青年文化周”举办

2015-09-30 16:4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7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台办、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南京龙舟协、麦秋传媒《map》杂志社、南京秦淮河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爱在南京·青年文化周”活动在石头城遗址公园如期举行。南京市台办杨兆明副巡视员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以非竞技类体育为主,展现中国传统体育“龙舟竞渡”。外秦淮河道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组成的9支龙舟队,别出心裁地为人们带来一场创意龙舟比赛。有“牛仔队”、“米老鼠队”、“大熊猫队”,还有由台胞、台干组成的“海盗队”和由台生组成的“小黄人队”在碧波荡漾的外秦淮河上滑稽角逐,惹得河道两岸的人们笑声连连。各龙舟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创意无限,为一场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平添了无限趣味。

  来自东大、南大、南医大、中医大的台生还参加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同学们在掌声和汗水中感受着各种民间非竞技类体育运动的魅力。

(南京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