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锡玮一行到连云港参观考察

2015-09-30 16:4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台湾中华永续城市发展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周锡玮一行到访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会见周锡玮一行,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参加会见,双方就深入推进低碳永续城市建设,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进行了交谈。

  在连期间,周锡玮一行参加连博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低碳城市建设和物流合作等事宜发表主题演讲。中华永续基金会致力于以低碳、绿色、智慧理念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在人工湿地治理城市河川污染、垃圾减量、低碳转型等方面具备成功经验。周锡玮一行先后重点考察海州区月牙岛绿色生态旅游岛、振兴花卉基地和东海县花卉基地等农业项目,与相关单位座谈交流,围绕环境基本现状、农业环境经营理念、未来农业发展方向等方面,了解了永续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创新模式和成功做法。经过两天实地考察,中华永续基金会与振兴集团、东海县达成蔬菜瓜果、花卉苗木等农业项目合作意向,与海州区月牙岛绿色生态旅游岛签署《海州区月牙岛生态旅游整体发展概念规划》,并作深入探讨。双方规划发展目标,引进先进技术、设备资源、应用设施等,打造新一代绿色健康生态旅游样板。

  周锡玮表示,希望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引入先进发展理念,更好地促进和提升连云港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拓宽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江苏省、连云港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