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办密切关注台湾南部地震灾情并表达关切慰问

2016-02-06 09: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6.7级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川省台办得知消息后,密切关注震区灾情和台湾同胞安危。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向震区台湾同胞和乡亲转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表示若有需要,愿及时提供协助配合。办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立即以电话、短信、网络即时通讯等方式密切关注震区灾情,讯问台湾朋友情况,并向高雄四川同乡会、灾区川籍新娘和相关行业组织协会及台商表达关切慰问。在川返乡台商、川籍乡亲、各界友人表示平安无恙,感谢家乡人和省台办对他们的关切慰问。

  四川省台办还第一时间通过省旅游局了解我省赴台湾高雄旅游团队安全情况。据了解,截止今日上午9:30,2月5日晚至6日凌晨四川省在台湾高雄的团队共计8个团、63人(含领队),团队游客均平安。四川省旅游局已要求赴台组团社切实加强赴台旅游团队联系,后续组织赴台团队及时调整行程安排,确保团队运行安全。

(四川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