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印 情永远——百色·台湾两地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则记

2016-02-14 15:4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台湾中华毛克利青少年交流协会志工与新生小学生同台表演

  1月25日至2月3日,台湾中华毛克利青少年交流协会组织台北、桃源、台中、台南、高雄、台东、花莲、苗粟等地17名高校学生志工,与广西师范学院7名师生和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新生小学40多名留守儿童一道,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百色·台湾两地青少年冬令营活动。

  内容丰富长学智。毛克利大学志工们以礼貌教学、益智游戏、团体活动、挑战计划、家庭走访、人际关系养成、表演训练、美工制作、篝火晚会等形式,寓教于乐,让新生小学生们体验感恩,独立、自信、孝敬的中华民族文化力量,得到学智成长、快乐成长。

  新颖教学值得学。台湾教育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和快乐成长,在玩中学,从唱歌、跳舞、游戏等行为中开发智力,让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广西师范学院老师李敏等7名师生深受启发。新生小学校长潘民武认为这次手拉手冬令营活动,培养孩子树立团结友爱、感恩孝敬以及尊师爱老的精神,内容丰富多彩,值得学习借鉴。

  同台表演一家亲。2日晚,欢乐祥和的“2016年新生村与台湾、广西师院志工迎新春联欢篝火晚会”在新生小学操场熊熊焰火下启动,毛克利志工与新生小学生同台演出感恩、心愿、希望、歌舞等5个节目。广西师院学生表演格林童话片段,那满镇群众艺术团自编自演反映新农村发展变化的舞蹈、快板等15个节目,新生小学生与本村大学生用歌声表达 “孝敬感恩 努力学习 用知识改变命运”的美好愿望。百色市台办主任黄家林现场挥毫题写春联,赠送毛克利领队老师 、新生小学校长 。两地青少年和当地民众热情高涨,歌声此起彼伏,掌声不断,洋溢浓浓年味,传达两岸一家亲。

  民族文化民族情。3日上午,毛克利志工和广西师院大学生到田州古城参观游览,了解田阳壮族文化发展与变迁,走进古风餐馆,品尝地方风味小吃,感受壮族同胞迎接猴年春节的喜庆味道。

  十天冬令营,时间虽短,友谊是长久。十天朝夕相处,两地青少年从相识到相知,成为兄弟姐妹,彼此的心深深相印,同胞亲情相携永远。

(广西台办、百色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