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台商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列席市人大、政协会议

2016-02-14 15:4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一年一度的广州市人大、政协“两会”如期召开,在穗台商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应邀列席、旁听了会议。

  1月31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14位台商代表列席,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第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出席了广州市政协领导与台商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德、秘书长何继青、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建兰、市委台办主任李小勉等与台商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台商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发挥台商作用、支持在穗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推动广州市台协与台湾各方面的交流、打造花都珠宝小镇旅游项目及花都32家台资企业土地案的解决思路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明德表示,有关部门要就台商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切实提升广州投资环境,为台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还向台商代表致以新年的问候,对他们为广州台协、为广州经济发展以及穗台两地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广州台协首席常务副会长万贤能、花都台协会长王治中等14名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2月1日,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2位台商荣誉市民列席、2位台商代表旁听了会议。随后,吴振昌、王治中2名台商荣誉市民还出席了广州市人大组织的座谈会,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嘉极、市人大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张伟成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州市委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