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为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2016-04-13 14:5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9日,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黄帝故里举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海鹰,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及新郑市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王跃华主持,黄文涛宣读批复,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为新郑授牌。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中央台办批准设立的两岸民众交流、合作的平台,旨在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突出贡献。截止2015年6月,全国共批准设立了43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河南有2家,分别是河南固始根亲博物馆、新郑黄帝故里。

  新郑黄帝故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经过10年精心打造,新郑黄帝故里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旅游观光之地,每年都要接待大批台湾同胞来豫参访交流。2006年以来,新郑黄帝故里连续11年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共有超过30万人次台湾同胞,360余个台湾各界促进会、姓氏宗亲会、联合会、同乡会等团体前来拜祖,台湾政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名台湾退役老将军先后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加深了海内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河南省郑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