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医疗旅游合作与分享交流会在海南三亚举办

2016-06-30 16:1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7日,2016琼台医疗旅游合作与分享交流会在三亚举办,琼台两地医疗专家以海南与台湾医院的合作为切入点,共同研究探讨海南医疗旅游发展之路。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省卫计委副主任周国明,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台湾医疗专家邱文达、钱庆文等出席交流会。

  刘耿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与台湾自然环境、气候、人文环境十分相似,海南引进台湾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品牌,为促进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三亚国康医院”是海南首家琼台合作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它的建成将会对琼台健康产业合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台办将推动琼台健康产业合作作为工作重点。琼台健康产业合作方兴未艾,台湾长庚医院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合作在海南设立健康管理学院,台湾知名连锁体检健康管理机构——美兆体检医院已在海南扎根。刘耿希望,通过琼台医疗旅游合作与分享交流会这个平台,两地医疗机构和专家能找到更多合作契机,产生更多合作成果,推动海南医疗健康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琼台经济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许振凌、周国明先后在会议致辞。邱文达、李伟强、钱庆文、童瑞龙等台湾医疗专家分别就“医疗旅游的定位与未来”、“台湾推动医疗旅游发展经验”、“医疗旅游的品质管理”、“如何在海南打造台湾医疗优质项目”等作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就“如何促进琼台医疗产业进一步发展”“建立海南与台湾医疗产业、医师交流的平台”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后,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会见了参加会议的邱文达等台湾嘉宾。张琦表示,希望通过与三亚国康医院的合作,有效推动琼台两地的人文互通;借鉴台湾经验,以高效精致的农业带动三亚相关旅游产业链延伸与价值提升。三亚将加大非公医疗产业布局与政策支持力度,政府各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三亚国康医院要把握契机,加快建设步伐。省台办主任刘耿,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三亚阳霖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小铁参加会见。

  三亚市委常委、崖州区委书记陈正光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由海南省台办、省卫计委指导,三亚市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市卫生局主办,三亚国康医院、台湾童综合医院承办。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