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活动举办

2016-09-27 15: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22日至25日,以“创新创业·聚资聚智”为主题的“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活动暨第三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活动主要围绕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岸产业对接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交流互动等方面展开,300多名来自两岸政界、工商界精英和青年朋友齐聚温州,共谋温台合作和两岸发展大计。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台办、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鹿城西洲岛现代农业养生养老项目、瑞安人文公园投资项目、苍南台湾风情美食街等17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达6.89亿美元。

  本次活动针对温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需要,结合台湾优势产业,按照“1加5”的方式举办,即举办一场主论坛和5场系列活动。在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同时,还举行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两岸共建台商小镇对接会、两岸民办教育产业对接会、两岸旅游产业对接会以及加上两岸(鹿城)青年文化节等5场活动。其中,两岸中小企业对接会旨在推介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深化两岸民企合作;“两岸共建台商小镇对接会”吸引台商参与苍南台商小镇产业规划与投资建设,精准定位台湾时尚产业招商;“两岸民办教育产业对接会”联合温商、台商在教育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入推进国家民办教育改革;“两岸旅游产业对接会”助推温州建设台湾游客短线周末旅游目的地城市。

(浙江省、温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