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合肥举办

2016-10-20 16:2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深化皖台经贸交流合作,10月18日下午,以“融合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台办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台湾知名人士和重要客商及各市、省直有关单位人员200余人应邀出席对接会。

  沈素琍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安徽省情和多年来皖台交流合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充分肯定了在皖台资企业为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希望本次对接交流能让更多的台胞台商走进安徽、了解安徽,常来安徽旅游观光,多来安徽投资兴业,共享安徽发展机遇。她表示,安徽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皖台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地民众创造更多的福祉。

  本次对接会上举行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示范点)揭牌仪式,部分台资项目集中签约,共有17个重要台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7.16亿美元。

  在皖期间,国台办领导及台湾嘉宾还赴有关市县出席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风光摄影艺术大展等系列活动。

(安徽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