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在广州”专题系列采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7-01-18 10:5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11至14日,“台湾青年在广州”专题系列采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率台湾旺报、中国时报、中时电子报、工商e报等记者一行6人的第一期采访团来穗进行了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

  采访团先后到广州市台办、市科创委、市青创中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点”、天河众创5号空间、“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及高能计算机有限公司等15个采访点采访。此次活动,共采访各行各业对象16人,其中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5人,在广州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在校台生9人,广州台协企业家2人。

  采访期间,广州市台办、科创委、青创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结合中共广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广州市未来发展规划及方向,详细解读了各部门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出台的各项相关政策和优惠措施。光机电技术研究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点”的任豪院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罗永明院长助理分别结合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市政府政策支持与企业相互配合,在共同推动台湾青年在广州创新创业取得的明显成效。“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广州台湾青年之家”辅导会长林璟均、广州台协青年会会长江庆洋、高能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监张彦彬都不约而同地谈到,台湾不乏有才能的年轻人,应当把握机会到大陆看看,广州是一个可以实现理想与梦想的创业地。接受采访的台湾青年,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广州学习、就业、创业的经历,并纷纷表示愿意长期留在广州奋斗打拼。广州市台协天河分会会长王庆祥和广州市台协会长王治中分别谈到,广州是一座千年商城,无论是在政府政策支持方面还是它的人文气候环境,都非常适合台湾青年人来就业创业,他们鼓励台湾青年要抛开固有偏见,用真才实学和勤奋努力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广州市台办邝伟斐副主任在与媒体采访团交流中表示,这次广州与台湾旺报的合作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台湾媒体发挥好重要桥梁作用,将广州的发展与机遇传达给广大的台湾青年同胞,鼓励两岸青年凝聚力量,借助广州的资源和平台发光发热,共享大陆改革发展果实,共创伟大事业。

  此次采访内容将在台湾中国时报、旺报、工商e报以及中时电子报等媒体进行10多个专版的系列宣传报道,其中中时电子报将开设“台湾青年在广州”报道专区,不间断地推送有关台湾青年在广州创业就业和相关活动的信息。

  “台湾青年在广州”宣传项目由广州市台办与台湾旺报集团合作开展,旨在介绍台湾青年在广州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实际状况以及广州市相关政策、环境、机构、平台、载体等方面情况,传达讯息,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穗就业创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