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耿城:巩固基础 发挥优势 推动广州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01-18 10: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16日,广东省台办黄耿城主任及班子成员与广州市台办高耀宗主任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勉励广州市台办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挥对台工作的特殊优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作出新贡献。

  黄耿城指出,广州是广东省对台工作最重要的地区之一,地位显著,作用特殊。许多台商台胞第一次来广东,首站就选择广州。近年来,广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着力深化穗台经贸合作,全面推进与台湾的各领域交流,对台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经验。特别是去年,广州市成功引进富士康集团旗下的堺显示器制品株式会社10.5代8K显示器项目,计划投资额达610亿元人民币。这个项目的引进,必将引发后续的"羊群效应",对广州市未来的产业发展将起到重大的推动和带动作用,为广州对台工作的发展带来更大、更好的契机。

  黄耿城强调,对台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做好对台工作大有可为。他希望广州市台办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广东省委胡春华书记、广州市委任学峰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围绕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服务于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做好各项对台工作;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加强廉洁纪律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黄耿城表示,广州市台办高耀宗主任长期在外经贸系统工作,有着丰富的经济工作经验,对非常熟悉对台经济工作,相信在台办主任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佐、候振富、方涛,副巡视员部先平,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马玉明、邝伟斐,副巡视员李丽冰参加了座谈会。(广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