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举办2017年春节联谊活动

2017-01-18 10: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5日, 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举办2017年春节联谊活动,东莞市政协副主席邓流文及市台联会各顾问单位负责人,各镇(街)社会事务办(局)的领导,以及各镇(街)台胞台属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邓流文副主席在会上对台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的方针政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莞台联谊交往,认真做好莞台两地的交流联谊工作,和台胞台属多沟通、多交流,多了解台胞台属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融合两岸同胞感情。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以团结联络广大台湾同胞、促进两岸人民交流为己任,吸收更多关心、支持两岸交流发展的人士,不断为台联会注入新鲜血液,使台联会的队伍继续发展壮大,开创台联会工作新局面。

  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李舜超会长表示,市台联会一直以来,对外加强了与台北市东莞同乡会、各兄弟友会等爱国社团的交流交往,为促进莞台各项交流交往、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对内扩大对会员的服务范围,加强与会员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台联会的凝聚力。尤其在推动俪雅会的发展、促进青年交流等方面,为两岸妇女、青年交流互动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渠道。(广东省、东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