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盟”参访秦皇岛 刘文萍出席会见

2017-04-21 11:0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9日—21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一行在省台办秘书处处长宋振东、宣传联络处副处长刘申陪同下,到秦皇岛市参访交流。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文萍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于忠全程陪同。

  刘文萍在欢迎致辞中指出,目前秦皇岛正迎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布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市人民正向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希望统盟盟员到秦皇岛后多走走、多看看,把秦皇岛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机遇带回去,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这里观光考察、投资置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友谊,为尽早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尚贤就统盟在岛内成立的过程,以及开展工作的形式和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对于此次秦皇岛之行早已非常期待,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参访,对秦皇岛有更深入的了解。

之后两日,参访团一行先后到北戴河新区、山海关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感受秦皇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城市发展前景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在北戴河新区,统盟一行详细听取了新区管委的发展规划介绍,参观了葡萄岛项目建设工地、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多个新区项目。参访团成员对秦皇岛康养医疗行业完整的规划表示赞叹,感受了科技与创新对城市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之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景区,全方位感受了秦皇岛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站在万里长城入海口的老龙头,参访团成员被秦皇岛美丽的海景所震憾,纷纷合影留念。

  在燕山大学,参访团成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报告并与在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访客人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交流,对祖国大陆有了更多的认识,回去后将进一步发挥作用,架起加强两岸交流交往的桥梁,为尽早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短暂三天,统盟盟员对秦皇岛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流连忘返。盟员廖文星说,岛内现在注重政治化与大陆注重绿色环保形成差别。盟员周复兴说,此次河北之行有两点感触,一是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二是和平安定的社会环境给人民带来福祉。在此次参访交流活动中,无意中促成台湾与秦皇岛两地姐妹跨越海峡的探亲重逢,她们希望秦皇岛早日开通台湾自由行,能够使更多的亲人在美丽的秦皇岛相聚。(河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