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台协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2017-04-21 11: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0日,南宁市台协召开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研究和布置即将于4月27日举行的新任会长就职典礼有关事宜。会议由南宁嘉泰水泥制品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新任会长周代祥主持,11名理事及正、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就职典礼筹备组汇报了准备工作情况,表示自3月13日成功召开十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以后,根据新一届理事会的决定成立了就职典礼筹备组,负责协调就职典礼的有关事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向重庆、广州、深圳、佛山、花都、西安、成都、昆明、海南、海口、三亚等地台协以及广西8个市台协发出邀请函,目前已经收到40多个参会回执。就职典礼得到了全国台企联的大力支持,届时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将出席。

  周代祥对筹备组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举办好就职典礼提出了要求,强调就职典礼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重要地是要借此机会加强与全国各地台协联系,展示出南宁市台协良好精神风貌,需要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把就职典礼办好、办成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国台企联十分重视引导台商到广西发展,去年以来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已经先后两次广西考察,目前正在酝酿组织大陆台商到广西东兴口岸投资物流与边贸业务,吸引“一带一路”沿线东盟国家的台商参与。南宁作为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突显,越来越吸引各地台商的关注,协会将利用举办就职典礼的时机,向各地台商宣传南宁、推介南宁,为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尽协会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南宁市台协”)成立于1994年11月16日,是由在南宁投资、南宁登记注册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自愿组成的自律互助组织,是经南宁市民政局审核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社团组织,在南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会务工作。南宁市台协成立至今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了二十三年,历经六任会长,目前现有会员137家;2015年12月9日协会成立了青年委员会,目前青委会会员42家。协会会员涉及制造业、农牧渔业、货运运输、服务业、餐饮业、混凝土加工、食品零售批发、进出口商贸业、房地产开发、房产经纪等多领域、多产业。协会创立有会刊、网站、微博、微信群、QQ群等宣传平台。

  南宁市台协自成立以来,以“团结、服务、联谊会员,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推动海峡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保持与全国各地台协的交流与联系,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定期举办会员联谊、考察、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经济信息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帮助会员及途经南宁的台商台胞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是名副其实的“台商之家”。南宁市台协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和义诊等活动,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协会共筹措资金365.5万元用于南宁市公益慈善事业。(广西南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