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聚焦扬州 为历史文化名城点赞

2017-04-24 14: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配合做好“2017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提升扬州在台湾的知名度、美誉度,4月18日至21日,扬州台办在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和江苏省台办业务处室的关心帮助下,积极邀请台湾媒体记者专程来扬拍摄《魅力东方》—“走进扬州”栏目,用镜头聚焦名城扬州,向岛内传播历史人文。

  摄制组一行在扬州先后拍摄了花都汇(今年“418”主会场)、瘦西湖、宋夹城体育公园、万福大桥、李宁体育公园、“486”非遗聚集区、“中国古琴第一街”、槐泗镇蔬菜基地、甘泉樱花节、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京华城RMALL全生活广场(邗江1001青创基地)、双博馆(对台交流基地)、高新区部分台资企业等宜居、宜游、宜创示范点,通过实地采访、主持解说、人物专访等形式,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自然人文景观、民俗文化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记录,借助镜头展现古城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风土人情。

  据了解,《魅力东方》栏目是台湾中天电视台特别策划的旅游文化节目电视系列片。该栏目通过对中国内地旅游景点、风土人情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介绍,深受台湾观众欢迎,有较高的收视率。此次拍摄制作的节目将于5月底至6月初在台湾《旺报》、中天综合台、中天亚洲台和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刊播。届时,将有更多台湾民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扬州,为扬台两地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江苏省、扬州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