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在台开展系列恳谈活动

2017-04-25 10:3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如何借力高端资源增进民生福祉?如何推动淮台产业合作更深一层?今年淮安周期间,我市先后围绕汽车、医疗卫生、IC产业开展系列恳谈活动,借力高端资源进一步壮大我市产业集群。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系列恳谈会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等参加活动。

  姚晓东表示,当前淮安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面临难得历史机遇,淮安紧紧抓住获批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契机,注重运用政策、龙头和活动“三大杠杆”撬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形成整车服务本地市场、零配件服务外地市场的良好发展格局。医疗卫生事业既关系到民生幸福,又关系到城市品质功能提升,对于淮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台湾优质高端医学医疗资源丰富,拥有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在医保等方面有淮安值得借鉴的经验,这些都有助于淮安提升全社会的健康水平,包括IC产业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淮安重点打造的工业四大主导产业和八大台资产业集群之一。淮安将依托政策指向支持产业发展、坚持规划引领促进产业集聚、注重项目带动夯实产业基础、提供智力支持推动产业升级,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台资IC产业。

  姚晓东真诚期待,台湾汽车产业界企业把目光投向淮安,到淮安拓展事业,推动淮台携手发展。台湾医疗机构把更先进的管理理念、更高的新医疗技术、更高端的医学人才带到淮安,共同推动淮安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医在淮安”品牌建设,服务淮安广大群众。拥有敏锐眼光、雄厚的实力、成熟经验的台湾IC领域企业,关注淮安、投资淮安,播下合作成功的种子,在未来携手共享共赢。

  与会台湾嘉宾表示,作为享有“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美誉的台资集聚新高地,淮安拥有优质的政务服务、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产业基础,将更多地关注淮安、走进淮安,在淮安拓展事业、成就梦想。(江苏省、淮安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