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委书记肖毅会见来我市出席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福建、江西片区第三次会长会议台商代表

2017-04-27 16:3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近日,抚州市委书记肖毅会见了来我市出席全国台企联第四届福建、江西片区第三次会长会议的全国台企联会长、顺德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一行,希望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副市长肖承贵,以及60余名台商代表参加会见。

  肖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万抚州人民,向王屏生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台商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抚州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抚州发展,围绕把抚州建设成为“南昌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江西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定位,通过实施“融入南昌、对接海西、振兴苏区”发展战略,实现“一核两带四区”战略布局。其中,赣闽台产业合作示范区规划面积21.9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启动了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绿色食品和文化创意等六大产业,打造赣闽台产业承接合作平台。近年来,组织了10多批次专业招商团队赴台招商,全市引进台资企业71家,引进资金13.29亿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肖毅指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走既发展经济、又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崛起之路。一方面,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现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已建成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14个省级产业基地,以实施技术创新为核心,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吸引抚州籍在外科技人才智力要素向家乡集聚。一方面,着眼长远发展,大力培育中医药、健康养老、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他表示,全国台企联团结全体会员,凝聚广大台商,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抚州市台协在全国台企联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成长起来,希望市台协继续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大力宣传推介抚州的好政策、好环境,为抚州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把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介绍到抚州来。同时,希望各位台商朋友们常到美丽的抚州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抚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吸一吸“氧吧”抚州的清新空气、尝一尝独具特色的抚州小吃、品一品厚重的临川文化,在这里寻梦圆梦,寻找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屏生简要介绍了全国台企联发展情况,对抚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抚州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抚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出现了不少新业态、新机遇,是一个充满商机和活力的好地方,愿进一步增进对抚州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表示一定会大力宣传、推介抚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台商朋友来抚州投资创业,为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江西省、抚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