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7-04-27 16: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7日,甘肃省政府在兰召开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筹备协调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天水市市长杨维俊汇报了伏羲大典筹备工作情况,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确定,6月22日9时50分在天水伏羲广场举办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以“提升文化认同与社会和谐、促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为宗旨,以“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以“同祖同脉、中华共祭”为基本形式,以“隆重、庄严、传承、创新、节俭、安全”为原则,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促进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扩大甘肃省对内对外开放,为助力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和力量。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公祭伏羲大典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天水市政府承办。2014年8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公祭伏羲大典成为甘肃省长期保留举办的重要节庆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同时举办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实现了天水和台湾同日同时共祭。

  会议要求,甘肃省台办负责协调邀请国务院台办领导、台湾上层人士及有关代表团出席公祭伏羲大典,并组织“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参祭,协调落实海峡两岸共祭活动等有关事宜。(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