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江西省召开

2017-04-27 16: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2日至14日,全国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会议首次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召开。全国15个省(区、市)台办分管领导和投诉协调处负责同志,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网、台湾工作通讯等有关媒体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协调局局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宁致辞,中共江西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林挺华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分析了当前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7工作任务。

  王刚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各地重视、加强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中的优势,运用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指出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推进两岸各项交流交往中,重视和扎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及其宣传工作,促进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的省、市台办负责人围绕台胞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主题,结合台胞权益保护工作的特点和各地实际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等媒体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就如何加强采访报道台胞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探讨。(江西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