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到广州调研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

2017-05-04 14: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7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一行到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广州天河区众创五号空间考察,并与在穗台湾青年座谈。

  在光机电技术研究院,盛华仁参观了广州市台资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服务中心展示厅,并与在基地孵化的台湾创业青年叶政晟交流。他鼓励叶政晟结合自身优势,扎根大陆,把握机遇,在超算技术研发和应用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在众创五号空间,盛华仁参观了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并与台湾青年亲切交流。座谈会上,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秘书长游皓瑾介绍了台青之家发展情况。特别是台青之家深入21所台湾的高校,为台湾大学生举办近百场两岸交流活动,今年暑假组织300多位台湾大学生到广州实习等情况。

  在广州创业的三位台湾青年:腾电达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谢丰骏、丰医足食生物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陈鸿杰、浩客创新发展股份公司总经理尤浩宇分别介绍了其创业项目。自由交流环节时,台青之家的代表就台湾很多年轻人还不愿意到大陆的现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父母担心子女到大陆后会遇到困难,台湾青年对大陆存在误解,以及台湾青年担心发展不顺利,回台湾后会承受更大的压力等等。

  盛华仁非常重视台青之家代表提出的建议,并勉励台湾青年要趁年轻时多打拼,多吃苦,才能开创美好的未来。他鼓励台湾青年之家继续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并多正面引导台湾大学生了解大陆的发展情况。“百闻不如一见,没有来过就没有切身体会。”

  盛华仁认为,台青之家和众创五号空间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协助台湾青年在广州创业就业实习方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推动了两岸经济的融合和更好的发展。他祝福在座的台湾青年们取得更大的成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王宪、陈国兴、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广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小勉、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等省市区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