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

2017-05-23 14: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18日至22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在福州举行。

  发端于1994年福州国际招商月、走过23年历程的“5·18”海交会,已发展成为福州对外开放最重要的经贸平台,成为海峡两岸大型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成为福建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扩大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往来、推进福建开放型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迄今为止,海交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

  本届海交会以“突出招商引资、深化榕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举办2017年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印尼馆开馆式等活动,助力“海上福州”扬帆起航。

  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共10个展厅,展位约4630个。落实邀请团组共计828个,境内外报名企业近2000家,分别来自亚洲、欧洲、非洲以及南美、北美和大洋洲等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台湾参展商将近600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约380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390家。

  今年“5·18”展区按主题分为三大版块: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和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融入“一带一路”,“海上福州”再扬帆,海上丝绸之路和“海上福州”成了展区最鲜明的两大主题。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