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住民协会参访团到广州交流

2017-06-02 09: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24至26日,台湾新住民协会参访团一行到广州交流参访。

  该协会是第一次到广州参访,广州市台办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座谈会,搭建该协会与广东“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的联系桥梁。

  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是2014年成立的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组织,是大陆第二家从事两岸婚姻研究、推动社会关心两岸婚姻家庭、做好“陆配”、“台配”服务的社团机构。在两岸婚姻工作座谈会上,台湾新住民协会参访团介绍了大陆配偶在台湾的现状和该协会近年来开展的活动,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介绍了粤台两地通婚的情况和该中心成立后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的成效,双方就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和相互协作开展有关活动进行了交流,计划最迟在明年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形成制度化交流。广东省和广州市台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表示将发挥桥梁作用,努力促进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团体的交流,并介绍了台湾青年来广州就业创业情况,鼓励两岸婚姻家庭的下一代子女或者是“台配”的家庭到广州就业创业。

  在穗期间,台湾新住民协会参访团还参观了陈家祠、粤剧博物馆等具岭南特色的历史文化名胜。大家表示,再次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更增强了自信,今后将努力促进两岸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作用。

  台湾新住民协会是由“大陆新娘”在台湾成立较早的大陆配偶服务团体,致力于维护在台湾的大陆配偶的合法权益,以及联络陆配人员感情,逐步建成“陆配之家”。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