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安阳举办

2017-06-02 09: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5月27日下午,由河南安阳工学院主办,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天津华翼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航太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7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安阳开幕。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安阳市副市长祝振玲,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安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景国勋,安阳工学院副校长李学志及来自海峡两岸的70多家高校、企业和航空产业发展协会代表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尚润泽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台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两岸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诚挚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河南与台湾之间,尤其是河南高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概况,对安阳工学院与台湾高校之间密切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坚持每年举办台湾大学生安阳夏令营等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2017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的举办,对提升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促进两岸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河南与台湾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通,两地人民有着割舍不断的亲情和乡情。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许多领域已具备了与台湾相互合作、共创、共赢的条件,河南与台湾在各领域的合作正逢其时。

  祝振玲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历史、区位优势及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的做法和成效。

  此次论坛为期4天,论坛期间,33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围绕民航人才培养的特点和理念、体系和模式、方法及工具等三个方面进行研讨。论坛开幕式之前,两岸专家学者还出席了“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河南省、安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