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活动在台北举行

2017-06-02 09: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应台湾海峡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发展促进会邀请,由甘肃省委台办、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活动一行36人,于5月22日赴台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研习。

  此次交流研习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建立陇台青少年之间的互动机制。甘肃省中学生在台期间,参访了台湾内坜高中、回龙中小学、三峡中学、南山中学,与台湾中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体育比赛、才艺表演,了解佛教文化和文创产业,并开展环保活动。

  台湾主办方表示,传统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两岸民众情感接轨,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年年举办,让大陆更多年轻人参与,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

  此次参加活动的中学生选自全省各市、州,他们品学兼优且大多有文体特长和传统文化知识素养,展示了甘肃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甘肃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