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原创八桂创意论坛启动仪式在南宁市举行

2017-06-08 15:5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6日上午,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原创八桂创意论坛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拉开帷幕,海峡两岸业界专家评委、广西自治区区直有关单位及南宁市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广西驻邕部分高校领导和师生、企业代表等100多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总经理、第26届时报金犊奖执行长林淑黛在致辞中回顾了一年来与广西联合举办赛事的情况,感谢广西台办、广西教育厅、南宁市各级部门以及广西各高校对大赛的支持。她介绍说,本届比赛共收到两岸参赛作品25000多件,经5月26日初审后,遴选出1000件入围作品参加复决审。广西有17所高校近1000件作品参赛,南宁市台办和上林县政府共同推出的“广西南宁市‘后花园’——上林县旅游形象广告设计”命题共收到近600件参赛作品。她表示,颁奖仪式将在6月底在北京大学进行,第26届“时报金犊奖”的后续活动----两岸青年创客营也将在北京大学举办。

  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明在致辞中对两岸专家评审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宁近年来在桂台合作创新创业方面始终走在全区前列:承办了两岸(桂台)青年创业论坛,推动了“桂台青年携起手,创新创业创未来”;承办第26届“时报金犊奖”广西校园分享会以及复决审活动;以南宁创客城为载体,建设“桂台青年创业基地”,台湾青年在基地创业可享受系列优惠政策等等。“时报金犊奖”复决审和原创八桂创意论坛的启动,将为南宁市的创新创业工作再添新的动力。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宣布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原创八桂创意论坛正式启动。她致辞时表示,今年与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的合作,实现了“时报金犊奖”第一次有广西参赛命题、第一次在广西举办校园分享会、第一次在广西举办复决审。她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两点倡议:一是携手共进,推动原创八桂——海峡两岸青年创意活动持续开展;二是共享资源,做桂台文化创意合作的“黄金搭档”。她还表示,今年9月份举办第13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期间,将继续延伸文化创意的主题,与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举办“文化创意助力旅游产业升级”等系列论坛以及第26届“时报金犊奖”获奖作品展览,邀请两岸获奖优秀选手交流创作经过,创意专家还将对作品进行点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岸业界专家立即投入到紧张和专业的评审中,评审活动将持续一整天时间,各奖项及全场大奖将在午夜产生。

  据了解,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暨原创八桂创意论坛于6月5至10日在广西举办。6月6日在南宁市举办复决审后,6月7日,两岸专家将到“中国茉莉之乡”南宁市横县举办广西横县茉莉花文化创意研讨会,6月8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举办“文化创意使城市更有魅力研讨会”。

  2016年11月第12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期间,广西台办与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签订了关于2017年联合举办第26届“时报金犊奖”暨“原创八桂——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奖”活动的合作框架协议。本届的主题为“创意就是超能力”,意即“创意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你只要专心练功,金犊奖就是你进步神速的修炼场”。本届比赛从两岸共征集了18个命题供两岸大学生进行创意创作,南宁市台办和上林县政府共同推出的“广西南宁市‘后花园’——上林县旅游形象广告设计”入选。自2017年3月4日至4月20日,“时报金犊奖”在两岸60多所大学开展校园分享会,3月28广西校园分享会分别在广西大学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西台办、广西教育厅、南宁市台办、上林县政府的领导以及广西16所高校的校领导、老师和学生近1200名嘉宾参加了校园分享会活动。

(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供稿)